咸鱼团子

「感谢曾经相遇的每一天」

近期可能不写文了(ノ)'ω'(ヽ)更新随缘

看图请右转同名子博→


不定期更新的江团子√

我有杰园的故事想讲给你听(*'▽'*)♪

【杰园】妖精的故事(4)

*欧风童话

*瓶中幽灵杰克×小妖精艾玛

*下一个故事有蝶盲要素注意避雷


目录戳我

第一章戳我

上一章戳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某条鱼已经快乐咕咕咕了所以这个坑由我来继续填【?


以及最近非常咸鱼,想抓个小可爱来催我码字了……【??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知道村子边上的牧羊女吗?”她对他说,同时伸出手比划了一下距离,“她住在村子外面这么远的地方,一个人住。她养了好多好多的羊,不仅会处理羊绒和棉花,还能用木板和零件做很厉害的小道具。”


这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话,不过艾玛想说,杰克就安静地听着。


“我本来是要去拜访红玫瑰小姐的,不过那天突然下了暴雨。我在雨里迷了路,多亏了特蕾西把我带回她家让我避雨。人类的家总有一种很温暖的味道,我们住的花儿里就不会有。”


被人类收留,包扎,还得到了食物。按照妖精们的规则,艾玛给了牧羊女一个许愿的机会,以报答她的恩情。


“你猜她许了什么愿望?”

小妖精绕着瓶子飞了两圈,但幽灵仍是那副缺乏睡眠的样子。听到她的问题,杰克没有半分犹豫地开口:“无非是关于自身的愿望。”


“这话倒也没错……可是特蕾西和其他人类不一样!”


“人类自私且贪婪,为了自己许下的愿望再怎么粉饰也是丑陋的。”


“我觉得这话不对。”小妖精停下了绕圈圈的举动,她转过身子,认真地看着瓶子里的幽灵。“要是能够许愿,大家都会许跟自己有关的愿望。这是很正常的事情。杰克也想要从瓶子里出来吧,那也是‘为了自己’的愿望啊。”


幽灵不说话了,不过艾玛并不介意,她用手指沾了些自己的磷粉,在空中画出几条发光的线。


“她和其他人类的少女都不一样。”艾玛试着画了个机器傀儡,但是不太像。“特蕾西既不想要王子舞会的邀请函,也不想要新裙子和饰品。她想要用自己的作品去参加王都大赛,可也没有向我许愿要大赛第一。”


“她只希望有足够的材料。”没有卖关子,艾玛直接说道:“让她能够自己去制作出机器,去到王都证明自己的能力。她没有要求用魔法来完成她的作品,也没有想通过许愿得到成就。她想要自己做,也相信自己能够做到。”


“当她对我说起自己愿望的时候,我总觉得她的眼里有什么在闪闪发光。”小妖精用双手捧住脸,有些向往。“她说那是她的梦想。”


‘梦想’这个词让幽灵有了点反应,但他仍然没说什么。


“我觉得她的梦想很美!就和清晨露珠里折射出的阳光一样漂亮!”


可幽灵看起来还是不喜欢人类,即使她知道他不讨厌她来找他聊天。当他不想说话或是不愿发表看法以免打击到艾玛时,他就会选择沉默。小妖精喋喋不休地讲了好久,关于牧羊女和她的梦想,她做出来的机械,她觉得她一定能行。艾玛甚至暗自决定明年再去看看她,并期待能在那间小小的屋子里看到奖杯。


“人类的故事总是千篇一律。”

幽灵这样评价道。


这让艾玛有些苦恼,不过她并没有担心太久。很快,她就有了新的故事可以讲。



这一带靠近森林,是动物和妖精都喜欢的住所。不过对于人类来说,这里的小镇算是地处偏远的乡下地方了。


最近,镇上新搬来了一户人家,他们住在大庄园里,有八辆马车驶进庄园,拉着许多许多的大箱子。这对小镇的居民来说可以算是件大事,他们看着豪华的车辆和满载的货物进了庄园,还有美貌的侍女从马车上扶下一位年轻女性。于是很快,人们都说庄园里住着一位身份高贵的贵族小姐。


小妖精们天生就拥有旺盛的好奇心,艾玛也不例外。这天她来拜访红玫瑰小姐时,和她聊起了这个话题。“我想去看看!”艾玛对她说。“就悄悄地看一眼,谁也不打扰。”


红玫瑰笑了笑,合拢自己的花瓣,对小妖精说,那庄园里住着的是位安静的小姐,她是来这里修养的。因为这个镇子空气好,所以她的父母才会带她搬来这地方。


“你要是想看的话,我们知道她在哪里!”枝头的斑鸠们插话说:“我们的一个伙伴在庄园里见过那位大小姐,她每天都要在院子里喝下午茶!用丝绸和绢布铺在桌上,要放三层的点心。这可是贵族们才有的习惯!”


“哇!”小妖精噌的一下飞起来,蹦到斑鸠中间,把边上的几只斑鸠吓了一跳。“快和我说说,她在庄园的哪里?下午我就去看看!”


庄园很好找,只要往小镇里最大的建筑飞过去保准没错。一只斑鸠给小妖精带路,他们来到了被翻新的庄园里。今天天气很好,几片云懒洋洋地挂在天边,阳光公平地洒在屋顶的瓦和花园里的石阶上。是个花儿和妖精都会喜欢的好天气。艾玛没费多大劲就找到了传闻中的贵族小姐,和斑鸠说的一样,她正坐在花园里,享用一份精致的下午茶。


艾玛先是远远地看了一小会,觉得今天有故事可以和杰克讲了。不过她又想知道桌子上具体有哪些点心,于是她就飞近了些。


妖精飞行的动静是很轻的,就和一只蝴蝶扇动翅膀差不多。因此艾玛完全没料到坐在那里安静享用甜点的少女会发现她。她轻轻地停在一棵离得很近的树上。这是棵蓝雾树,正开着花,树上一片蓝紫色。艾玛把自己藏进花朵间,小心翼翼地往桌子上望。


可就在艾玛望过去的那一刻,少女也朝她看了过来。艾玛听见她说:“原来您也会在白天来访啊。”


她在对谁说话?


这可把小妖精吓得翅膀都竖起来了。她把脸埋在一片花瓣后面,从花瓣的缝隙间偷偷看过去。花园里没有第二个人类,只有这位小姐一个人坐在桌子边。


而她还在看着这边,艾玛借着花的遮掩挪到了另一个枝头上,再瞧过去,少女仍然准确无误地看着她的方向。


这下艾玛能确定了,这位贵族小姐确实在看她。既然被发现了,再躲躲藏藏也没有必要。小妖精引以为傲的躲藏技巧在人类面前失效,艾玛垂头丧气地从花瓣后面飞出来,停在桌子上。


“对不起,”她诚恳地道歉,“我不是故意打扰你的下午茶的。”


-TBC-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7 )

© 咸鱼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