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团子

「感谢曾经相遇的每一天」

近期可能不写文了(ノ)'ω'(ヽ)更新随缘

看图请右转同名子博→


不定期更新的江团子√

我有杰园的故事想讲给你听(*'▽'*)♪

【杰园】妖精的故事(3)

*欧风童话

*瓶中幽灵杰克×小妖精艾玛

*本章有特蕾西出场


目录戳我

第一章戳我

上一章戳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露出了更新痛苦的表情【??

下一章由 @小鱼 选手继续接力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哇!”小妖精发出了惊呼,她绕着这个盒子飞了两圈,赞美它:“好厉害呀,这就是人类的魔法吗?”


小妖精们习惯了把人类炼金和机械的文明造物叫做人类的魔法,不过特蕾西大概不知道。女孩腼腆地笑笑,把盒子收起来。“这是不是魔法,是用金属和零件做的机器。”


人类少女体贴地把细签子削短,好让它变成艾玛也能使用的长度,接着她把签子插在苹果块上,把这叠切好的水果端到艾玛面前。


艾玛道了声谢,把切成小块但对她来说仍然很大的苹果捧起来咬了一口。果肉绵软干涩,汁水不多,像是放了数天的样子。味道不是很新鲜,对吃惯了清晨的露水和花蜜的小妖精来说有点难以入口,不过她们从来不会浪费食物,因此艾玛还是好好地把她拿起的那块苹果吃完了。


“谢谢你的苹果。”吃完后,艾玛扑扇翅膀飞了起来,绕着小姑娘转了两圈。一些磷粉掉落在她的衣服上,让牧羊女原本有些灰扑扑的衣服也亮闪闪起来。特蕾西有点想伸手接住艾玛,但是犹豫一下还是收回了手。

“如果没法回去,你可以在我家待一晚上。我给你准备个小床。你想要羊绒还是棉花的?”


“棉花的就好。”她把更多的光点洒在少女的身上,感谢她:“你真是个善良的姑娘。”


窗外还在下雨,看样子是没法立刻赶回去的。


特蕾西把剩下的苹果解决,将盘子收起来。她一边收拾一边对艾玛说:“我原先以为小妖精都是人们传说里才有的生物,没想到自己会遇上。”


“小妖精很少见吗?”


“那当然。”她脸上仍然有些不可思议的表情。“你们可是传说的生物啊。”


艾玛不太清楚这些,她经常会飞到人类住的地方去,也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,最后艾玛实现了他们向她许的愿望。


人类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愿望,而他们向她许愿,仙境里的许愿池聆听到人们的愿望,就会实现它。对人类来说这种许愿机制十分不可思议,妖精们却习以为常。她们经常会为了报恩许给人类一次实现愿望的机会,只要在许愿池能够实现的范围内,许什么愿望小妖精都不会介意。


不过艾玛没有急着提起报恩的事情,她在特蕾西的家里飞了几圈。这里并不大,小小的家布置得很温馨,小妖精绕过那些打了不少补丁的帘布和沙发,在角落里看见了许多散落的工具。金属的零件、扳手、发条、螺母、还有一些木板和橡胶,有些凌乱,但看得出是屋子主人极其宝贵的一小块地方。许多未完成的机器和道具就放在这里。艾玛猜测这是特蕾西制作她的奇特机器的地方。


房子不大,艾玛飞了一圈并没有花太多时间,这里没有卧室,只有靠窗部分用箱子和帘子隔开的一小块地方放了个小床,床头摆了些大衣。怎么看也不像是能住下第二个人的样子。


“你一个人住吗?”艾玛问她。牧羊女看起来年纪不大,她不清楚她究竟有没有成年。“你的父母呢?”


“他们住在村子的另一边,平常不会来这里。”

特蕾西把东西收拾好,捧着另一个盒子坐到桌前,艾玛安静地注视着她,最后飞到桌面上来。看她把这个盒子打开,露出里面泛着金属光泽类似头部的部件。在开始摆弄自己的机器之后,特蕾西似乎才想起来似的提醒了艾玛一句:“我平常习惯在晚上折腾这些……呃、我是说,如果你害怕我就不做了。对你们妖精来说巨大的机器应该很可怕吧?”


艾玛摇了摇头,不过小妖精的这点举动很轻,像微微晃动却没发出声音的铃铛似的。特蕾西没看到,于是艾玛补了句。“我不怕。”


“特蕾西看着它的样子很认真,”她想了想说,“就像我们小妖精在注视着自己住的花儿一样。对你来说,这一定是很漂亮很重要的吧。”


牧羊女被艾玛逗笑了,她一边抚摸着那颗头颅,一边答道:“因为我什么也没有,只有它们。和总是乱糟糟的羊群不同,这些金属块是那么安静,不论我想对它们怎么做都不会抗议。”


“从很小的时候,我就喜欢摆弄这些东西了。用材料和零件拼拼凑凑,能做出许多许多帮上忙的小工具。”


“我的梦想就是能做出一个能够自己独立行走工作的机械人偶,然后拿它去参加王都的大赛!我想向大家证明,纯粹的机器能做到的不比炼金术差!”


说这些话的时候,她的眼里闪烁着一种光辉,那光芒比许愿池里掉落的星星还要璀璨。艾玛觉得这样的她美极了。


“不管怎么说,特蕾西对我有恩。”艾玛飞到人类少女的脸颊边,给了她一个小妖精们惯例的祝福。“以小妖精的名义,我能实现你的一个愿望。特蕾西,你想要什么?”


小妖精猜她绝不是想要一个崭新的大房子,华丽漂亮的珠宝或者摆满桌子的美餐。


特蕾西看起来很惊讶,她似乎没有想到一个小小的苹果能得来这样的感谢。她在艾玛鼓励的目光中,最后微微张开口,说出了自己的愿望。


……


在天气放晴之后,艾玛在森林里穿梭,她绕过一蓬蓬的苔草,又飞过槭树宽大的叶片,向着清晰的目的地前行。


树洞里,瓶子仍然好好地放在那里,一团黑色的雾气在瓶内翻滚着。


“杰克——”

还没飞进去,小妖精就朝里面大喊。

“我今天有个好故事要跟你说!”


听到艾玛的声音,雾气收缩一下,勉勉强强凝聚成人型。幽灵看起来还在休息,他露出了美梦被打扰的表情,不过并没有对艾玛说什么。


“我今天实现了一个人类的愿望!”

艾玛兴奋地绕着瓶子飞了两圈,把更多闪着光的磷粉抖落下来,照得瓶子里里外外都透着光,可她的翅膀还在因为止不住的兴奋颤抖着。

“我觉得是个很棒的愿望!”


这倒是让幽灵产生了一点兴趣。


“哦?”他用一贯的古式腔调说。“你遇到了什么?”



-TBC-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4 )

© 咸鱼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