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团子

「感谢曾经相遇的每一天」

近期可能不写文了(ノ)'ω'(ヽ)更新随缘

看图请右转同名子博→


不定期更新的江团子√

我有杰园的故事想讲给你听(*'▽'*)♪

【杰园】喵卷喵(1)

*只是想写猫

*标题和正文都没什么意义的新坑

*短小预警

目录戳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art.0

“我想要一个蘑菇做的大房子,屋顶是巧克力,墙壁是牛奶糖。在房子里面呢,要养一盆铃兰,每朵花落地就会变成一个小铃铛,有金色的也有白色的,风一吹就会叮叮当当地响。窗帘和桌布要用云朵编织,床单和被子用晚霞,这样可以睡个好觉。梳妆台和壁橱则用橡木,梳子是象牙雕的,镜子是水晶,而最大最大的一颗橡实要做成我的碗。我用橡实的碗吃饭,用胡桃的碗招待客人,我的家一定会在靠海的地方,这里不会下雨,我在沙滩上用贝壳养着许多许多的鱼,等客人来了,我就做三条鱼招待他们。”

part.1

下雨了。

名森的天气就和森林之主的脾气一样反复无常,刚刚还是大晴天,不一会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。这可苦了一些没带伞的猫们,被雨打湿毛发总归是不好受的。

离店里还有一段距离,艾玛把兜帽拉上,撑开伞。这场雨不大,雨点打在伞面上,只发出一点轻微的响声。

离雨季还有好几个月,因此这场雨在现在称得上少见。沿路能见到不少猫急匆匆地跑过,寻找避雨的地方。艾玛没有在意擦肩而过的猫们,她不紧不慢地向店里走去。

店是一家花店,上个月店主搬家去了湖景村,就把店给艾玛留下了。她虽然接手了店,实际上还没打算开门做生意。只是每周去个两三次,定期打扫打扫。

名森里铺了路面的街道不多,花店在的街倒是其中一个。正巧下雨了,路上不少店面下都有猫站着躲雨,他们抖抖身上的水珠,讨论这场突然的下雨什么时候会停。也有的猫披件外套就朝雨里冲,打算一口气奔回家里去。


part.2

花店门口也站着一只猫。看起来是为了避雨站在这里,他抬着头,从巨树繁密的枝叶间窥探天空的一角,乌云堆积着,雨还在下。

艾玛开门时这只猫看了她一眼,似乎没想到店主这么快就回来了。艾玛没把写着‘close’的牌子取下,不过她朝他偏过头。

“要不进来坐坐?雨看起来一时半会不会停。”

年轻的猫犹豫片刻,点了点头,朝艾玛道了句谢谢。

进了屋,艾玛把兜帽摘下,畅快地抖抖耳朵,她把伞放在靠门的里侧,招呼这只猫随便坐,并示意他可以把帽子和外套放在衣帽架上。

他跟着艾玛进到店里,倒也没显得拘谨,他把自己的帽子取下,挂在艾玛说的架子上,但没脱外套。这是只黑猫,他有着这一带少见的黑发,从耳朵到尾巴都是漆黑的。摘下帽子后,艾玛注意到他的部分头发和右耳被淋湿了,青年和大部分猫一样讨厌雨水,不过良好的教养让他没有表现出来。

猫们喜欢通过气味来分辨好恶。虽然空气中充满了雨水和草木潮湿的气息,艾玛还是从中嗅到一点陌生的、冰凉且悠远的气味。她知道她无法讨厌这个味道,因此她邀请了他进来。

part.3

艾玛找了条干净的毛巾递给他,黑猫又道了声谢。她没急着开始打扫店面,只先把东西开始分类整理。为了免得太过安静,她随口找了点话题和他聊。

“你看起来不像是这一带的猫。”

“很明显?”

“当然,这附近可从来没有过黑色的猫。”

“没有黑猫?”青年有点惊讶,他不知想到了什么,低低地笑了两声。“我确实不是这里的猫。”

“我是从名森外来的,听说这里有座教堂。我找了有一段时间了。”

红教堂?

从外面来的猫虽说很少,但也并非完全没有。不过特地来找教堂的猫艾玛倒是第一次见。猫们大都是一种享受孤独和自在的生物,很少有猫愿意与另一只猫结下羁绊接受束缚。森林,平原,湖泊和海岸,哪里都有猫们自由的身影。他们愿意聚居,互相之间仍然保持一定的距离。红教堂建成已久,至今还是差不多荒废的状态。殿堂,誓约,大众见证……很少有猫会觉得需要这些。

part.4

她倒是挺想冒昧地问问他为什么要去教堂,不过艾玛最后还是没有问。

雨没多久就停了,黑猫也没在店里待太长时间。她给他指了路,告诉他去红教堂的方向。花店所在的街其实地理位置挺不错的,除了独立出来不在这一带的村子和稍远的工厂,不论是去医院还是市场都很近。就算是荒废已久的教堂也离的并不远。

和黑猫告别后,艾玛才想起来她忘了问他的名字。

不过都在名森,有缘总会再碰到的吧。如果他去完教堂就要离开名森,那再也见不到的猫也没什么必要记着了。

part.5

几日后。

隔了几天不打理的架子和柜台上又积起薄薄的一层灰,艾玛拧了抹布一一擦拭,同时没忘了把窗户都打开透透气。

这时,她听见了敲门声。

艾玛把手头的东西拢了拢,放下抹布擦了擦手。她推开门,门外站着一位青年,黑发从他帽檐下露出一角。

-TBC-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8 )

© 咸鱼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