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团子

「感谢曾经相遇的每一天」

近期可能不写文了(ノ)'ω'(ヽ)更新随缘

看图请右转同名子博→


不定期更新的江团子√

我有杰园的故事想讲给你听(*'▽'*)♪

【杰园】鹊桥(3)

*绿纹大触×相聚之礼

*七夕写不完的七夕贺文


目录戳我

上一章戳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art.18


离聚会还有一个月,但邀请函仍然没找到。


林间仙女早就出了门,不在森林中。即使没有出去,艾玛也没法厚着脸皮去讨要第二次。她找过了每一个角落,就连蜂鸟都来给小姑娘帮忙,可邀请函仍然不知去向。


伯爵知道了这事,他吩咐佣人帮忙一起找,可同样一无所获。


part.19


“艾玛,你知道吗?”

年轻的厨娘拉着她讲悄悄话。

“听说庄园里进了小偷!”


开始只是一些小东西找不到了,后来消失的物品越来越多,甚至那些大理石柱都少了一根。守卫在晚上目睹了一个身影,却没人能抓住那个犯案的家伙。佣人们只在庄园的角落里见到一些奇怪的东西,碧绿的,有些粘稠,像是融化了的胶。他们猜测这是那名小偷留下的。


艾玛不知道邀请函是不是也是这个小偷干的,但伯爵在知道这件事之后难得露出了有些严肃和紧张的神情。他命守卫们重新排了班,让大家在天黑后尽量多人一起出行。庄园里戒备了一段时间,但那个毁坏东西的小偷还是没能捉到。


倒是伯爵更常一个人出去了。他总是避开人群,即使没到礼拜日也要去山里或者湖边待着。艾玛听见一只山雀同她说,它甚至在蝙蝠聚居的洞穴里见到过那位伯爵的身影。


part.20


老杨树已经成了一个借口。


艾玛仍然奔波在庄园里,山林间,询问她的鸟类朋友们,试图找到见云上仙女一面的方法。这种努力已经超过了可以被称之为等价的范围,伯爵看在眼里,却从没对小姑娘说过她可以不用待在庄园里让她回家去的话。


艾玛不知道伯爵的想法,她只是觉得,像绿纹伯爵这样的人,不应受到诅咒的困扰。他该像所有的贵族那样在庄园里过着精致优雅的生活,与偶尔到来的访客谈起诗歌音乐,受邀参加舞会……不论如何,不应该是每到礼拜日就要避开人群,连与他人相处都很少的状态。


她对自己说,因为老杨树,所以她要见到仙女,请求仙女解除伯爵身上的诅咒。

有这个光明正大的借口,她仍然在为了见到仙女一面而努力。


part.21


伯爵会同她聊天。他问起花园里艾玛精心照料的植株,和她一起期待花苞绽开的时期。也同她聊起晚宴的料理,询问她是否有偏好的口味。在无雨的阴天伯爵才会有闲心同她出去,走在乡间路边,看丛生的牛蒡和新开的黄水仙。当晚霞布满天际,牧羊人驱赶羊群回村时,他伸手抚过羊羔的脊背,听这幼小生物发出细嫩的声音。伯爵是个很会聊天的人,当他同她说话时,不论说什么艾玛脸上都会带起笑意。他和别人是不一样的,在晚霞、水波和鸟鸣中,小姑娘意识到了这点。


“艾玛。”

他们已经熟悉到可以称呼彼此名字,不过艾玛还是习惯了对他的尊称。有时候,伯爵也会以这样的语气喊她的名字。他用那双像湖水一样深沉的眼睛看着她,眉梢微动,嘴角扯出一抹无奈的笑来。

“不用这样急切,艾玛。”


“一生是很长的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她敏锐地捕捉到伯爵不太自在的表情,他将手背在身后,缓缓地继续道:“等到你不得不前往云端的时候,再替我向仙女传达就好。”


艾玛呼吸一顿,仿佛有无形的什么东西重重地压在她的心上,令她一瞬间不敢猜测这话的意思。小姑娘心下有些慌乱,当时就想找个借口逃开,甚至没有和往常一样与他争辩诅咒的事。


可伯爵没有继续这个话题,他转而抛出了另一个。


“你一直在好奇我的诅咒吧?”

他说,于是艾玛再无法迈开脚步。

“我可以告诉你。”


part.22


“我不会老去。”他摊开了右手,他知道手套下的皮肤与二十年前没有区别。“我不会变得强壮,也不会生出一根白发,变化在我身上被停止了。只要诅咒还在一天,我就永远会维持这副姿态。”


“这听起来很辛苦。”诅咒让她短暂遗忘了刚刚的情绪,艾玛忍不住喃喃道,“不管怎么锻炼力气也不会变大,不管经过多长的时光也不会衰老……您会感到痛苦吗?”


他摇了摇头,对着小姑娘轻轻微笑起来。

“不,这算不上痛苦。只有无法归家让我偶尔会感到焦急……但是现在没关系了。我想再继续拥有几十年的时光,看一看花园里紫罗兰盛开的景象。”伯爵用温柔而缱绻的目光注视着她,这听起来——看起来仿若年幼时绘本中讲述的光景。只是被这样看着,艾玛感觉自己仿佛已经听到了她栽培的紫罗兰绽开的声音。一朵又一朵蓝紫色的花儿在他的话语中盛开,郁郁葱葱的草木环绕着山泉,她试着朝泉水伸出手,转瞬间便被拉入了深渊,向着温暖的黑暗深处坠去。


“艾玛。”在黑暗中,她听见了他的声音。伯爵执起她的手,朝她耳语。“你能——你愿意将此生剩下的时光交与我吗?”


part.23


她几乎就要同意了。


可她没有。在黑暗中,原本应该十分寂静的一片漆黑里,艾玛听见了轻微的杂音。那些声音原先很小,几不可闻,但在她意识到的时候忽然又变大了。越来越近,越来越响,那是振翅声,是覆盖羽毛的翅膀挥动的声音。


‘艾玛!’

一个声音在喊。


‘艾玛!’

无数的声音在喊。


仿佛有数千数万只鸟儿振翅的声音越来越大,它们将伯爵的声音盖过去,一同呼喊它们的小姑娘。黑暗在快速褪去,艾玛看到了鸟。是喜鹊,成千上万只喜鹊在飞。它们是半透明的,每一只都在发着光,这是天国下来的自由的鸟儿的灵魂。无数的喜鹊交织在一起,搭成了一座光桥,从她的脚下延伸向远方。


‘快上来,艾玛。’为首的喜鹊朝着她喊道。‘踏上来,穿过我们组成的桥从深渊里回去吧!’


艾玛忍不住回头,伯爵仍然站在那里,没有动作。他的背后是仅剩的黑暗,那些暗处的影子像潮水似的在他脚下波动。伯爵手里仍然握着她的右手,见艾玛瞪着他,也只是无奈的笑了起来。


“吸引我的,正是你这自由的灵魂啊……”伯爵以叹息般的语调说着,他抬起手,在艾玛的手背上烙下一个轻吻,接着利落地放开她。“请放心,绅士不会做出苦苦纠缠的丑态。”


“走吧,艾玛。回到你应该去的地方。你的父母,同伴,都在那里等你。”

伯爵凝视着她,即使艾玛沉默不语,他也只是用和之前别无二致的声音对她说。

“踏上桥去吧。”


“……我会找到云上仙女来解除您的诅咒。”


“不。”伯爵摇摇头。“不用,我身上的诅咒已经快要解除了。回去吧,好姑娘,穿过桥回到村子里去。”


“只是——别回头。”


-TBC-


下一章戳我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 )

© 咸鱼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